独婉

女扮男装8

  裴擒虎很不爽的盯着站在阿离旁边的“男人”,他起了身,脸上的表情逐渐变得不正常。自打看见上官婉儿之后,他便没有一刻好心情。“切”他迅速的从上官婉儿身旁经过,大声的挑衅了一句。

  公孙离无视了老虎,拉着婉儿的手走向远处。“别理他,我们走吧。”“你们去哪?我也要去。”裴擒虎看见他们越走越远,心里越不是滋味,转换形态变成了一只真正的老虎追了上去。

  “你别被他吓到,他有一个变身技能,就是变成老虎的。”一只老虎追着他们,阿离一边走一边说。上官婉儿点了点头,左手被阿离牵着,任由她晃来晃去。她轻轻的笑了,如此活泼可爱的阿离似乎有一种神奇的魔力,让她回到了小时候一样。小时候,她也曾经有一个和她牵手做这样动作的人,只是现在回不去了。“你怎么啦?你在发呆?”上官婉儿好久都没有说话,公孙离伸出手在她眼前晃了晃,她才反应过来,回答了一句:“倒是挺神奇的。”

  她突然想起了什么,停下了脚步而转过身,身后的老虎也跟着她停下。“老虎,你要是想和我们一起去的话,你不许胡闹,不然我把你赶走。”她恶狠狠的表情威胁了裴擒虎,同时举起自己的手握紧了拳,表示如果他胡来的话就打他。老虎点了点头,依旧乖乖的跟在他们身后。

  上官婉儿回头看了一眼老虎,只是老虎一看见她,便冲她咬牙切齿,挥拳舞爪,眼神里面布满的是不尽的不满与怨恨。上官婉儿只瞪了他一眼,便转过头。“老虎挺听话,什么品种的?”“如此,我也不知道,大概是混血的吧。”

  “嗯。”婉儿这就算回答了她,两人没有再多说话。有趣的是身后的老虎不满足于现状,可又不得不跟着她们,锋利的虎爪蠢蠢欲动,如果可以的话,他非得给那个男人一爪。当看到阿离和他动作亲密时,他的醋坛子彻底被打翻了,心里更不是滋味。他立刻化为人形,一拳朝着上官婉儿打去。

  婉儿故作不知危险来临,在阿离惊恐的喊声和裴擒虎的拳头距离她的脸不到几厘米时,她才侧身躲过,让裴擒虎扑了个空。

  阿离有些不满的瞪着裴擒虎,她对他刚才的动作行为有所愤怒,明明刚才说好不要动手动脚。她发现了一点,只要有虎子在的一天,她就没法真正的交到一个性别与她不同的朋友。

  阿离差点就哭出来,“你别跟着我们了。”裴擒虎不甘心如此,虽然他刚才的拳头并没有命中,但是他相信,如果打下去的话,他一定能胜过这个文质彬彬,看上去像菜鸟的男子。“不行,我还要保护你。”“我不需要,别再跟着我,你自己去哪里玩我不管,总之,别跟着我!”由于愤怒,阿离的脸渐渐涨红,一句凶狠与她可爱的模样形成了反差。这大概是她第一次冲裴擒虎发脾气,她性格很好,除非忍不住才不会大发脾气。可想而知,裴擒虎的表情更加委屈了,他明明只是想要护住阿离,却落的如此下场。就算被无视,他依旧在喊!“阿离,你离他远一点,他心机太深沉了。”

  婉儿心里彻底被无语住了,她什么时候心机深沉了?哦对,官场之上,她确实是一个心机深沉的人。只是在这里,她压根就没有显露出,也不愿意在这里用上在官场之上才会使用的心机。官场里的水太深,就连她也无法百分之百确定她能全身而退。

  婉儿没有说话,清冷的眼神看着裴擒虎,她在想他是如何看出她心机深沉的?是真的能看出来还是歪打正着?

  阿离想了想,才改变了对婉儿的称呼,从公子变成了阿昭。“不许你胡说,阿昭才不是这样的人,不许你凭空诬陷别人。”此话一出,她的目光从老虎身上转移到了婉儿身上,她有些害怕他不满意这个称呼。

  “别理他,我们走。”上官婉儿并没有在意这件事情,拉住阿离的手想要离开这里。她的脑海里依旧是种种猜测,她忘记了她现在装成了一个男儿身,尽管声音能模仿的相似,只是她不该去拉她的手。尽管她自己知道,女子牵女子的手是可以的,但是在这里她算是一个男子,也就不太可以去做这样的事。

  老虎依旧跟着她们,只是安分了许多。

  长安城内,到处都是繁华的景象,她们来到了中心街,不得不赞叹于此处的繁荣。

  阿离很开心的望着四处,脸上洋溢着幸福的表情。“真好看。”对于上官婉儿来说,这里并不陌生,她多次经过这里,只是无暇欣赏沿途的美景,现在倒是细细的观看起来。

  公孙离很兴奋的对上官婉儿说,“听说女帝陛下今天会来这里,我们等会去看看。”长这么大,她好像还从来没有看见过女帝的真颜,外界传闻,当今女帝,倾国倾城,性格高冷,手段残忍。公孙离很好奇究竟是怎样一个女人能掌握大权,而且还能将整个国家治理的如此安定。

  “行,那你先去那边等我,给我留一个位置,我去去就来。”上官婉儿说完,消失在她身边。

  只见婉儿穿梭在卖东西的小贩之间,好不容易去找倒一摊卖糖葫芦的,她停下了脚步。她买了两串糖葫芦,上面红色的糖让她咽了咽口水,她付了钱后便找到公孙离。

  公孙离仰望上方,女帝出现在了高台之上,旁边跟着的是大理寺卿和司空大人。“看,是陛下!”

  女帝的目光掠过人群,睫毛微动,很容易就锁定了一个目标。她实在是想不出婉儿有什么理由不在她身边,眼前的一幕让她心中有了几分答案。她看见婉儿你给了另外一名女子一串糖葫芦,而那两个人貌似特别亲密,她没有看下去,眼神投向别处。就算她不看向那个方向,她总是忍不住去想。

  “哇,糖葫芦,我最喜欢糖葫芦了。”阿离看见糖葫芦,眼睛里仿佛出现了星星,抱着糖葫芦爱不释手。“巧了,我也喜欢。”

  裴擒虎终究还是晚来了一步,他是知道阿离的爱好的,所以他同样也买了糖葫芦,只是阿离手上已经被一根糖葫芦占据了。他气愤的转过身,本想要把糖葫芦扔掉又舍不得,于是大口大口的啃着那根糖葫芦,把糖葫芦消灭掉。

  “那你也在这里等我,我去给你买点好吃的。”阿离想着婉儿给她买了糖葫芦,那她是不是有必要也给他买一点好吃的?说干就干,她快乐的跑向她心心念念的那家店。裴擒虎吐完山楂籽,也跟着去。

  婉儿看着她越来越远的身影,心中充满疑惑,突然肩膀被人重重的拍了一下,耳边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。“婉儿姐。”云缨早就看见了婉儿,她在等旁边的陌生人离开后,她才上前去找婉儿。

  上官婉儿拿开云缨放在她肩膀上的时候,反问道:“你们今天大理寺不用值夜班?”“那倒不用,出来耍耍,是吧,元芳。”云缨同样拍了拍李元芳,李元芳点点头,表示赞同。

  “我今天还带了病秧子和你认识认识,介绍一下,这是赵怀真。”云缨旁边还站着一位陌生男子,书生模样,一头黑发前端竟有寥寥几根白发,眼神清澈却没有太多的活力。“病秧子,这是婉儿姐姐。”“嗯,在下曾听闻过上官大人,不想今日得以一见。”

  云缨突然凑近婉儿,在她的耳边轻轻的说了一句:“嘿嘿,刚才那个女孩是谁呀?好可爱呀,本将军我要撩一撩。”

  云缨神情严肃起来,严肃之下却不是一本正经。“不对啊!你怎么一身男装?说,你是不是偷偷出来撩小妹妹小姐姐不带上我?”

  “没有,只是…她好像真的把我当成男的。”其他人听懂了这句话,在阿离回来的时候,并没有当面拆穿她。

  公孙离抱着一个盒子过来,便看见了一行人。“怎么突然这么多人呀?”

  “我朋友。”

  “是啊,我们都是婉儿哥的朋友。”云缨兴奋的将手搭在了婉儿的肩膀上,以示亲密。

  公孙离确保自己没有听错,“婉儿?”

  几个人都沉默了,公孙离在想婉儿这个名字,倒不像个男的。

  “这是上官公子的绰号,因为,呃因为他之前是卖碗的,所以我们喊他碗儿。”李元芳及时想出了一个不是理由的理由,虽然他长的矮,但是在找理由这件事情上他是有很高的技术的。

  公孙离还有点糊涂,继续问下去:“哦哦,那为什么不开店了?”

  “因为啊,婉儿哥有更大的志向啊,就不方便说了。”李元芳的花言巧语倒是骗不过她,婉儿没有说话,已经被安排的妥妥当当了。她从来不知道自己开过店,但是她知道婉儿这个名字是娘亲给她取的。

评论(10)

热度(4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