独婉

长安城怪盗(上)

 长安城最近发生了奇异的事件,家家户户皆有东西被盗,所丢之物虽不贵重,却引起了重视。

  从他们的口中得知,东西丢失的时候还有一些奇怪的声音,像是金属碰撞的声音。没有被盗的人家人心惶惶,害怕下一个就轮到自己。

  到了晚上,家家户户的门紧闭着,除了一些小商贩融进了夜市之外,再也没有人敢出来。

  一家酒店内,只有寥寥几个人,纵酒长饮,无聊之际便谈起了这件事。剑仙李白大口大口的往嘴里灌酒,桌上摆着一个酒壶,方便他时不时添酒。朦胧期间,一个黑影掠过,他手里的碗竟不翼而飞。他的酒意醒了一半,猛地抓住了那个黑影的手。

  黑衣人脱下黑袍,露出了她原本的模样。“是我。”上官婉儿抽出了她的手,随意的将黑袍扔在桌上,刚才夺过的碗也被她放在了桌上,她动作利落,坐在了李白的对面,玩弄起那把折扇。“上官大人今天怎么有闲致来喝酒啊?”说完,李白再一次拿起了碗,往里面添了些酒,一口气喝了下去。

  上官婉儿面无表情,等到李白一碗酒入肚,没有在添酒的意图时,她才问:“最近发生的事情,你听说了吗?”“你是说那个怪盗吗?嘿,我倒是听了不少,各种版本应有尽有,来,我给你学一学。”

  李白此时微醉,他把目光再次看向了酒壶,伸手之际,酒壶却被人拿走。对面的婉儿站了起来,夺过酒壶,“说事。”

  “行行行,说事,先跟你说第一个版本的,有人说这个盗贼是一个穷困而又武功高强的人,之所以干这种事是因为缺钱,同时又具备武功,干这种事才得心应手。还有一个版本呢就是…”

  李白故意卖了个关子,省略号之后就再也没有语言。他不再说话,有一种让上官婉儿猜测的感觉。上官婉儿开口:“不会是神神鬼鬼的吧?”

  “猜对了,有人这样说,有人家得罪了神佛,这是天谴。”“那你信吗?”李白摇了摇头,“我?自然是不信的,我也有东西被偷了,我李白也没干什么丧尽天良的事。”

  上官婉儿眼里闪过一抹惊讶,她特意声音压低了说:“你丢了什么东西?”“我的酒葫芦,不然我也不至于到酒店喝酒…”

  婉儿叹了一口气,就是因为这个人的存在,才让自己几个晚上秘密收集线索,失去了得睡觉的好机会,她一脸苦闷。“怎么连这种东西也偷啊,什么人啊这…”

  “被偷东西的人是我,你唉声叹气什么啊?”“这件事立案了,案子在狄仁杰手上。”“落在他手上和你有什么关系?”“还不是云缨那丫头,她的兵器也丢了,让我帮助她查一下。”

  李白打了一个哈欠,开始敲打上官婉儿。“你可真是大好人啊!换作是我肯定不帮助啦。你说你每天都要被女帝捉去帮她干活,晚上还得忙这个,不累吗你?”

  “累啊。”“那你就别理这件事了,这件事像风一样,很容易就消散的,到时候谁也不知道了。你说,在这长安城当官有什么用啊?没有自由,还得天天被人差谴。”“那也总比你这个诗仙整天游手好闲,无所事事强多了,至少我不用流浪在长安街头。”说着,上官婉儿用一种奇怪的目光看了李白一眼。

  上官婉儿若有所思的说:“我觉得不能再用晚上的时间来查案了,我得去陛下说说,那我加入他们的查案组。你慢慢喝啊,再见。”

  “等等。”李白拍打了几下自己的脑袋,好让自己清醒过来,他一把拉住了上官婉儿,含糊不清的说:“我也去。”

  …

  第二天一大早,婉儿便入宫见了武曌。此次一来,不为早朝,也不为别的,只为早日查清真相。上官婉儿开口说这件事时,她低下了头,却隐约感受到了女帝的气息变得有些严肃。

  “你去了,朕该如何?”一句话,表明了武曌的态度。对于她来说,此事不容商量,她同样需要婉儿。再者,案子的事情还有狄仁杰亲手解释,也不需要她去。

  婉儿抬头迎上了武曌清冷的眼神,依旧保持恭敬的态度。“陛下应该知道这件事情的重要性,并且越早解决越好,臣只是过去几天协助,事成之后尽快回来。”

  “行,你去,有个条件。”“陛下请说。”“那我这两日有些工作就留到你回来的时候再交给你了,朕一个人忙不过来。”婉儿很不情愿接过这样的工作,只能说女帝想摆烂的时候是可以将一些不必要的工作放一边的,然后就留给了她…

  “是。”

  上官婉儿得到了女帝的允许之后才来到了大理寺,她今日的装扮与以往不同,没有了以往的素净,多了几分杀气。

  云缨一边跑一边把婉儿拽过来。“婉儿姐姐快进来,我们来商量事情。”

  进入一个房间后,上官婉儿向狄仁杰点了点头。“狄大人。”“上官大人。”

  等到人来齐时,狄仁杰才向大家宣告。“上官大人和李兄今天就加入了我们的查案组,希望大家可以好好合作,共同查出真相。”

  “确定不会给我们带来麻烦吗?上官大人是文官,会探案吗?”伏夕双手抱胸,有些不屑的说。

  李白回了她一句:“是与不是,不是你说了算。”

  狄仁杰敲了敲桌子,“好了,刚才该说什么来着。”

  李白和伏夕互瞪一眼,异口同声的说,“切。”

  “这是最近找到的线索。”李元芳搬过来一个卷子,放在桌子上铺开,记录了几日以来他们查到所丢的东西,大多都是一些纸,金属用品。

  云缨有些委屈的说:“我的兵器都丢了。”李白无奈的摊手,“还有我的酒葫芦。”上官婉儿愣了一下,才说:“我的纸笔也不见了。”

  其他人都看向了婉儿,李白惊讶的发问:“哈,什么时候的事?”

  “昨天晚上,回到府上,来到书房就发现不见了。好在我一些字画都是藏在另一个地方,不然我得心痛死。”上官婉儿算是有些庆幸,丢了一些纸笔,倒也不是她平常所爱的书画。

  狄仁杰将自己的想法说了出来,得到了大部分人的赞同。“我们再去查一查还丢了什么东西,先确认作案者到底对什么东西感兴趣。”

  “走吧,我负责记录。”上官婉儿拿起的那一个卷宗,卷成一卷,握在手上,右手的伸手拿起了笔方便随时记录。

  云缨早就按耐不住,她第一个冲了出去“那行,长安探案组,出发!” 

评论(1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