独婉

女扮男装7

 夜幕降临,黑夜渐渐吞噬了残余的夕阳,长安城灯火如昼,黑夜因此被照亮。上元节是长安最热闹的节日之一,尤其是在晚上,愈发的热闹。才刚刚临近春天,冬天的气息并没有完全消散,微冷,却压不过热闹。

  尧天门口,公孙离静静的站在原地,远处望去像一个天仙下凡。她手持伞,红色的伞衬托着她愈发可爱,又多了几分活泼气息。

  裴擒虎满院子的找公孙离,终是找不到,来到了门口才发现他心心念念的人在这里,他走上前。“阿离,你还不走吗?灯会要开始了。”公孙离的眼睛依旧目视远方。“我在等一个人,你们先走吧。”“你在等谁啊,阿离,是不是我啊?”“我用得着等你吗,你赶紧走吧。”听到这,裴擒虎忽然有种失落感,公孙离等待之人居然不是他,他开始有了种种猜测。“我和你一起等。”

  公孙离手里的伞动了动,女孩也感觉到漫长的等待很无聊,边玩弄起了手里的伞。这是一把很好看的伞,看似可爱的东西却是她的武器,保命的武器。

  “没有来吗?”公孙离停止转动伞,仰望天空,轻轻的说了一声。

  …

  某处偏殿里,上官婉儿站在一位身着凤袍,衣着华丽的女人后面,她俯下身靠近女帝的耳朵,轻轻的说:“陛下,等会灯会开始的时候,臣就不陪你了。”

  武则天转过头与她对视,眼里藏着三分疑惑,七分不满,她不说话,死死的盯着对面人的眼睛,似乎想通过这些来找到她做这样的理由。

  上官婉儿明显有些慌乱,武则天那个眼神有些犀利,具有很强的穿透力,她的内心仿佛被这样刺透。“陛下?”“嗯?婉儿你刚刚说什么?”“臣刚才说等会开始的时候,臣有事要出去一趟,陛下那天答应过我的。”武则天稍微思考,模糊的记得好像有这件事,她记得更为清晰的是婉儿会给她带吃的。于是她故作忘记,“有吗?我怎么不记得这“”件事?廷相大人不是应该陪着朕吗?若是等会有人要刺杀我,你也好保护我啊。”

  “陛下,让狄仁杰跟着你就好了。”武则天摇了摇头,语气不容置疑。“不行,他少了一些情趣。嗯…你要是想去就去吧。”武则天转过身,没有再去看上官婉儿。

  “那臣走了。”上官婉儿规规矩矩的行了个礼,头也不回的离开了这里,与武则天的距离越来越远。武则天猛的回头,刚舒展开的眉头又紧紧的皱在一起。还真走啊,到底是什么人比她更重要?

  上官婉儿来到了与公孙离约定的地方,她跳上了屋檐,望向那个约定的地方。一抹橘红色立在门边,有时候走来走去可见她有些着急。立在上方,上官婉儿清楚的看见了她的兔耳朵,不过她并不觉得奇怪。她大概是一个人型魔种,上官婉儿接触过不少这样的人,对她来说不足为奇。

  “阿离。”一身男装的上官婉儿出现在了她身后,轻轻的拍了一下她的肩膀,令她喜出望外。上官婉儿今天的装扮像一个翩翩公子,如此看来,更像一个书生。手持纸扇,令她身上完全没有那种会武的气息。

  “你来啦?我以为你不会来的。”“有时间我会来。”裴擒虎刚好坐在石头上打盹,听到了声响,他就起来了。“你谁呀你?”“是我朋友,你别吓到他。”

  上官婉儿仔细的打量着他,刚才她倒是没有发现这里还有一个,也不知道是从哪里蹦出来的一只老虎。 

评论(10)

热度(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