独婉

女扮男装6

  这是一篇存稿,下一次更新的话大概要等到周末了。我觉得婉离挺不错,如果婉儿是男的,他们俩真的可以在一起,可惜她不是男的,可是武婉更香啊。

  很快就来到了上元节那天的早上,长安变得更加热闹,忙碌的忙碌,准备的准备,为了这个晚上一夜的繁华。

  云缨风风火火的跑进了狄仁杰的书房,来势汹汹的说:“狄大人,我们前面加班很久了,说好的今天给我们放一天假,你不许反悔。”她特意把神枪带在身上,为的就是一旦狄仁杰反悔,她可以用枪威胁他。这不是以下犯上,这是维护个人利益。

  狄仁杰没有去看云缨,依旧在处理自己的事务,淡淡的说了一句:“去吧,别闯祸。”

  得到了满意的答复后,云缨语气才变得没有那么冲,她又问:“婉儿姐姐去不去啊?”“你婉儿姐姐去不去,你问我干什么?我又不知道。”“可是你俩关系比较好啊,你帮我去问问。”云缨的语气突然变得撒娇起来,狄仁杰停下了手中的笔,看了她一眼。“自己去,去廷相府,若是不在,便是在大明宫。”

  “我不敢去呀,上次我去廷相府找婉儿姐姐,正好她和陛下在讨论政事。但是我那时候没有看见陛下,我上去就抱住了婉儿姐姐,你是不知道,陛下那眼神想刀了我…狄大人,你就去帮我问问吧。”云缨一改之前的态度,转变卖萌模式,但是这招貌似不管用。

  狄仁杰透露了一点点消息,“她大概率会去。”

  “狄大人你今天晚上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出去啊?元芳也去,怀真也去,婉儿姐姐应该也去。”“还有事,去不了。”“那你就不去啦。”云缨立刻变得没心没肺,拍了拍狄仁杰的肩膀后,扛着枪离开。

  弈星一边走一边思考着棋局,不知不觉中就走到了公孙离的院子。他向里面看去,透过窗子可以看见公孙离在发奋地书写着东西,他好奇走了进去。

  “阿离姐姐,你在写什么呀?”弈星没有敲门就走了进去,他看到了几个歪歪扭扭但是看得清楚的字。

  身后突然有人说话把公孙离吓了一跳,她下意识的将她所写的东西护住,一转身便看见了弈星。“小星星,我和你说过多少次啦?这女孩子的房间要先敲门”“可是阿离姐姐写字写的这么认真,我怕姐姐听不到我敲门,这样一来,我就进不来了。”“我是听得见的,下次记住。”“阿离姐姐怎么突然想要写字了?你以前不是不喜欢这些书法什么的吗?”“我突然心血来潮,就来试试,好啦小星星,你怎么来了呀?”“我碰巧路过。”

  公孙离眨了眨眼睛,拉着弈星出去。“小星星,姐姐要练字,你先到别处去玩吧。”弈星意犹未尽的还想要看公孙离写的到底是什么,他只看到了一点点。他只能看得出公孙离确实是在练字,而且也不怎么样,有待加强。

  “阿离姐姐,今天晚上出去玩吗?听说今年的灯会很好玩,据说陛下还会来。”“陛下来与不来,和我们没有关系,那当然要出去了。你赶紧走啦,我还要练字呢。”公孙离接连几次下了逐客令,弈星不舍的又看了书房一眼,才转身离去。

  公孙离倚在门边,亲自看着弈星离去后才重新进门。她开始在想上官婉儿今天晚上会不会来,若是能来,这就最好,倘若不能来呢,她也许会有点失落吧。她既期待又害怕,期待着能够与他一起,害怕着他不会来。

  明世隐的房间内,弈星敲了敲门后便走了进去。“师父,我刚刚看到阿离姐姐在练字。”“有什么问题吗?”“阿离姐姐平常不是不喜欢练字的吗?这怎么突然…”“想知道就去问她。”“可是她不说啊,把我赶回来了。”“那便别问了,来陪师父下一盘棋。”“是。”明世隐把棋盘摆好,开始与弈星对子。

  云缨把赵怀真拉到了大理寺,向他炫耀了这几日的战绩,包括如何同狄仁杰耍小聪明,在街上又打了几个小混混。“本将军今天得了一天的假期,你今天就陪本将军出去玩吧。”青梅竹马间的交流便是如此,没有多余的心机,云缨无所保留的将自己所有的事情告诉了赵怀真。

  “好啊,云大将军。”“我看到时候能不能偶遇婉儿姐,我今天一整天都找不到她,廷相府也去过了,不过她不在。” 

评论(6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