独婉

女扮男装5

  云缨扛着一把枪,身边跟着李元芳。云缨一边走一边喊:“大理寺执勤中,闲杂人等回避。”

  李元芳打了个哈欠,垂头丧气的跟在她后面,不满的说:“云缨,我们这几天为什么总是加班啊?我眼皮子一直在打架,哎,困死了。”

  “你困什么困?给我打起精神来,这两天我们要辛苦一点,等到上元节那天,我们才可以出去玩。狄大人让我们这几天多加班,过两天他才会给我们放假让我们去玩。”一谈到放假,云缨什么都不想,热血沸腾,加班对她来说也变成了一件小事。

  “唉,生活真不易。”李元芳平时最恨加班,对他来说,加班是一件痛苦的事情。本该好好呆在大理寺,却还要出来巡逻,也不知道等会会不会闹出什么事。跟着云缨有一段时间了,他有预感,一出来必定出事。

  云缨不以为然,好不容易才不用呆在大理寺里面,不用对着狄仁杰那张好像有人欠他800万的脸,来到外面还可以玩一玩,没有那么多的约束。

  要是在大理寺闯祸了,狄大人未必会放过他们,要么扣工资,要么罚抄书。生活苦,苦就苦在大理寺卿是狄仁杰。

  云缨豪爽的将手搭在了李元芳的肩上,另一只手握着一把枪,红色的眼眸睁的大大的,谨慎的看着四周。

  “先别说什么上元节上元节的,就算能去,我也没钱买东西。我的工资都被扣的光光的了,身无分文,吃不起饭了。”李元芳摸着两边都空空的口袋,无奈的叹了一口气。

  云缨拍拍胸脯,虽然他们两个经常被扣工资,好歹她也是一个官家小姐,还不至于如此落魄。“到时候肯定会有补贴的,大不了我养你啊。”

  “捉贼呀,捉贼呀。”一道黑影闪过,他们就听到了这样一个呼喊声。云缨瞬间就打起了精神,手握枪,奔向那个黑影。

  “云大将军在此,居然还敢做这些偷鸡摸狗的事情?”

  一前一后的追逐,街道两旁的东西都被掀翻,抱怨声此起彼伏。最终是捉到了贼,也闯下了大祸。那个贼被送去了官府,付出了代价,云缨也付出了更大代价,她必须帮着清理她碰倒的东西。

  元芳又叹了一口气,拍了拍云缨的肩。“云大将军,你下次能不能稳一点?你看看,你自己闯祸吧,我还得帮着你。”

  “没事儿,好事多磨。”

  上官婉儿出去了一趟,在她离开皇宫之后。她今天又是一副男装,她走向长安最繁华的一条街道,走进了一家店。

  店员倒是显得特别客气,一看见有客人来,边上去热情的打招呼。“请问公子需要一些什么呢?小店各类东西,应有尽有,只有你想不到,没有我们做不到。”

  “我需要一些纸和一些墨,写字用的。”“好的,公子在这等候,我去去就回。”

  上官婉儿便留在原地等候,不经意间看向了一个方向,对上了一个眼神,无比熟悉。

  远处的人便是阿离,她小跑着过来,高兴的说:“是你?上官公子。”

  上官婉儿表面风平浪静,内心却波澜万丈,万万没有想到在这里还能遇见阿离。昨天晚上的事情纯属是一个意外,把现在还没有想好还要怎么面对她。她要和她坦白身份呢,还是要继续瞒着呢,上官婉儿内心有些矛盾。

  上官婉儿装出了男人的声音,脸上带着浅浅的微笑。“阿离,你怎么在这啊?”

  “我来这里为师父买一些纸墨。”

  公孙离回答完之后,两人并没有开启其他的话题。上官婉儿在原地等着那个店员的到来,不敢去看公孙离,抽出了扇子在原地装模作样的扇风,以缓解尴尬。

  “公子,公子。”话语未落,那个店员帮着一大箱东西来到了她面前。放下了那个箱子之后,他显得有些气喘吁吁,看来这箱子的分量并不少,里面赫然放着一些纸,还有一些未磨好的墨。“你挑吧,我们这里有很多种的。噢,还有这位姑娘,你需要什么吗?”

  “我也要一些纸墨,我还要毛笔,你们这里有没有卖啊?”公孙离猜测上官婉儿应该会一些书法,不然为什么会来买纸和墨,不会是跟她一样来给师傅买的吧,想想不太可能。

  “我们的毛笔昨天都卖完了,全部都被一个人买去了,一支也没有给我们剩!”店员也很无奈,不是他不想卖,是根本就没有货了。

  公孙离有些失落,“那好吧,我去其他店。”

  “阿离,我这里有一支毛笔,你要是不介意的话,我可以送你——”“太好了,能不能拿出来给阿离看看?”原本失落的公孙离立马变得开心,不停的摇晃着上官婉儿的手。

  “就是这一支。”上官婉儿从自己的衣袖里面抽出了一支毛笔,随身带毛笔是她的习惯,只是她没有办法随身带墨。不过,有时候血也是一种很好的书写的“墨水”。

  “太好看了,送给我吗?”“当然是啦。”“太棒了,谢谢上官公子。”公孙离接过那一只黑色笔杆,白色笔毛,颜值还可以的毛笔。她暗自下定决心,一定要好好的练练书法。

  他们又根据各自的需要买了一些纸墨,付完钱后一起走了出去。

  公孙离突然小声的说:“上官公子,阿离想请你在上元节的时候陪我一起去,可好?”“上元节吗?到时候看我有没有时间吧,有时间就陪阿离。”上官婉儿和女帝商量过了,上元节的那一天她需要去帮助女帝一些事情,然后才可以自由出去逛。

  “那我们约定好了哦,有空一定要来,我在尧天等你哦。”“好”

评论(6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