独婉

女扮男装4

 “不和你们说了,我先走了。”像来的时候一样快,公孙离很快就消失在这个屋子之中。不过,裴擒虎的手全程都是紧握着的,一听到那个人是男的,他的心情就没有那么美妙。是个女的还好,怎么就偏偏是个男的,还救了阿离一命。也不知道有没有欺负阿离,不知道她有没有吃亏。

  裴擒虎愣在原地出神,自己脑补了许多画面。杨玉环看到他这样,不免有些担心,伸出手飞速在他面前晃了晃。“阿虎,你今天不去练拳吗?”

  经过杨玉环的这么一点醒,他才想起他还要去练拳。“啊,对,我还要去练拳。”说完,便匆匆的离开了这里。他回到了他所在的院子,拿出了他平常练习用的沙包,脑补了那个上官昭的脸,把沙包当成了他,一拳一拳的揍上去。

  他不仅仅在练拳,还在发泄自己内心的情绪,每一拳打的不是沙包,还有那个人。

  一拳又一拳的下去,看得出他是用了力的,沙包一次一次的被弹开又被弹回来,一次又一次的循环着。在他打了重重的一拳下去后,沙包突然破了,里面的沙子随之撒了出来。凭借着沙包被弹回来的惯性,撒子大部分撒在了他的身上。

  “靠,今天怎么这么倒霉?”裴擒虎抖动了身子,在原地蹦哒了几下才把身上的沙子给清理干净。他的目光看向罪魁祸首,那个仅剩一点沙子的沙包,他一把拎起那个袋子,扯断了绳子,一甩手将它扔了出去。

  扔完后,他拍了拍手,自言自语的说:“还真当我好欺负。”

  …

  一大早,宫殿里面倒是挺热闹,张大人早早就来了,打算前来为他的儿子申冤。从他儿子死亡地点的痕迹看,他确定了杀手是谁,才匆匆忙忙的来上奏陛下。

  “陛下,臣恳请陛下为臣做主,臣的儿子昨天晚上被歹人杀害,我儿子还年轻啊,就这么死了。”张大人跪在大殿中,哭得身体有些颤抖,他就这么一个儿子,一眨眼就没了,这让他以后怎么活。

  武则天故作震惊,用手撑着脸,冷笑着说:“嗯?张大人的意思是,令子在家里被人杀害了?居然还有这种事,郑,朕会好好帮你查的。”

  张大人的脸色突然变了又变,从一开始的泪如雨下变为了故作镇定。他不可能让人去他家里查,若是这样,他通敌叛国的事情就被会被查到,这样一来,跳进黄河也洗不清。

  “陛下,臣查明了,现场只留下了几个字。依臣所看,那些字乃出自于大书法家之手,能有这么好的书法在长安城也不过几人而已。”张大人一边说,一边有些畏惧的看向了上官婉儿。

  上官婉儿自然是看到了他的目光,装作一副不明所以的样子,微笑着看着他。“张大人在怀疑我吗?”

  “不敢怀疑上官大人,只是很多证据都指向上官大人…”

  “你儿子什么时候死?昨天晚上吗?”“正是。”

  上官婉儿耸了耸肩,说:“那就不可能是我了,我昨天和陛下一起批奏折,没有作案动机,也没有作案时间。”

  演技就要演的真一点,武则天拿出来为数很多的演技,证实了上官婉儿的话。“上官大人说的对,昨天晚上她一直在我那里,没有出去过。不知张大人为什么会怀疑到上官大人?”

  正所谓,人生在世,全靠演技。

  “那可能是臣判断错了…”实际上,他怀疑的第一个人就是上官婉儿。如果上官婉儿没有留下那些字的话,他未必会怀疑到她的头上来。可她偏偏就故意留下了那些字,这样不仅能看出女帝到底站不站她这边,也可以缩短张大人的死期。

  上官婉儿故作委屈的说:“不知张大人是否对在下有不满之处?”“是我愚昧,错怪了大人。”

  其他人看着有些奇怪,上早朝就上早朝,还偏要搞出这么一出戏。事情的来龙去脉根据他们的语言,大概也能猜出个七八,不过碰见的是一场好戏,不看白不看,这不比讨论政事有趣多了吗?

  这件事情很快就平息了下来,下了早朝之后,张大人还是有点忐忑不安,心中的石头始终都没有落地。直觉告诉他,这几天必出大事。

  他匆匆忙忙回到府中,多安置了一些人手,以保府中人的安全。

  上官婉儿跟着武则天回到宫殿里,武则天有些担心的摸了摸她的额头。“你杀就杀人,干嘛还留个证据让他插到你头上来,你发烧没啊?”

  上官婉儿偷笑着说,“臣是故意留的,我想看看陛下是否会为臣解围。”

  “真会玩…早知道就不帮你了,让你一个人在那里尴尬。”武则天愣在原地,实在是不知道说什么才好。她接着又说:“过几日便是上元佳节,到时候朕还要主持灯会。”

  “这么快就到了?去年因为和陛下一起处理事情,臣都没有去逛过灯会呢,我先声明,今年你让狄仁杰去帮你,我就不去了。”想起了去年泡汤的上元节,婉儿心想还是有些无奈,每年就这么一次,还错过了…

  “你记得给我带点好玩的,或者好吃的。”武则天没有拒绝她,她想起了小时候和婉儿一起在上元节的时候一起去逛过灯会,那时候的婉儿很活泼。她会为了几个冰糖葫芦而扯着她的手去买,可惜她不爱吃甜食,只在一旁看着婉儿开心的吃着冰糖葫芦。或许现在她思念那个味道了吧……

  “那要看看陛下想要什么啊。”

  “你买的朕都喜欢。” 

评论(6)

热度(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